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大英交警多措施筑牢初春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www.d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14 10:17:08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为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初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组织部署。针对初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大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细致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事故类型、成因和特点,找出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制定有针对性的事故预防措施,真正把事故预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的意识,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不可推卸的责任。

  

  强化隐患排查。大队会同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普查,确定出交通高峰时间段、秩序特别混乱路段、重点车辆必经路段以及交通流量小、相对比较安全的路段,以此作为合理安排部署警力的科学依据,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实现整治效果。同时,以广场周边道路、城郊结合部道路、陡坡急弯道路、易塌陷易积水道路以及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进行交通安全隐患再排查,逐一确定标志标线、智能设备、安全设施是否牢固和齐全有效,一律拍照取证,登记造册,及时整治。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建立恶劣气候信息通报制度,做到恶劣天气早部署、早防范,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交通保卫工作预案,明确指挥协调、强化管控、消除隐患等方面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针对公路沿线交通事故多发的时间规律和路段特点,大队以“警力跟着流量走、向危险路段倾斜、向重点时段靠拢”的原则,实行错时勤务部署,进一步落实“三长负责制”要求,以城郊公路沿线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大队依托学校、社区、执法窗口、客运场站、农村“五大宣传阵地”,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面对面”开展宣讲活动,增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利用微信微博、广播等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交通秩序整治情况,定期公布严重违法的重点车辆驾驶人、曝光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公告终生禁驾名单,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声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稿)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中共大英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3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