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共大英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4:21:28 】 【 来源:大英政法

  1月31日,大英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联席会议。大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家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大英县领导席孝敏、徐鸿全参加会议,大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莫云鹏出席会议。


9a766970fdff66d0e3e22944cf2837be.jpg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违法犯罪,严惩危害粮食生产的职务犯罪,强化粮食安全领域的公益保护,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会议听取了全县政法各单位党组(委)年度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计划、县公安局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社会治安形势分析报告以及各镇(街道)政法委员或分管负责同志2023年度述职并进行了评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抓好落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全面增强素质本领,坚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英、法治大英。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强化情报搜集研判、重点人员管控、巡防排查整治,持续净化环境,切实消除各类社会安全隐患;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深化源头治理,健全完善机制,严厉打非治违,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实现平安大英建设与法治大英建设互促互补;要切实防控公共安全风险,保持斗争精神不变、工作力度不减,推进防控体系现代化,突出打击整治专业化,坚持扫黑除恶常态化,铸牢平安大英坚实基础;要从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对党的忠诚度、对人民的赤诚度、对法律的信仰度、对事业的热爱度,锤炼素质过硬政法铁军。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