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省委政法委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赴回马镇走访慰问冉体兰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4:23:15 】 【 来源:大英政法

  2024春节将至,为使见义勇为英模及其家属真切感受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2月2日,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省市县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遂宁市大英县回马镇文武村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冉体兰,为其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40205142214.png

(图一)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冉体兰(左二)

  

  冉体兰是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回马镇文武村人。2022年10月2日下午,冉体兰正闲坐于247国道边“鑫鑫饭店”门口与邻居们聊天话家常,突然看到一小男孩正准备横穿公路,同时一辆大货车正在向他驶来。眼看着货车就要撞到小男孩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冉体兰没有丝毫犹豫,一个箭步飞奔出去,在小男孩被卷入车底前,一把将他拉了回来,而自己却被货车撞翻在地。经赶赴现场的医生检查,小男孩仅受皮外伤,但冉体兰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左臂完全粉碎性骨折(后被截肢)、右臂皮肤撕裂。

  

  冉体兰因其见义勇为行为,先后荣登“见义勇为勇士榜”和“中国好人榜”,相继被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遂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大英县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给冉体兰同志的慰问信中写到,冉体兰抢险救人行动勇敢,事迹感人、社会影响大,值得全社会共同学习、共同颂扬!

  

d725398dbdbaf4256639652bd4390645.png

(图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信

  

  慰问组领导指出,冉体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最朴素的人性之美和人间大爱!她用一条臂膀,成功挽救了一条幼小的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这种大无畏精神,让大英更有爱更有温度。她英勇高尚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了解、协调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遇到的困难,全力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良好氛围,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