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家伦主持召开2023年度分管(联系)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10 10:25:58 】 【 来源:大英政法

  为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月8日,大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家伦主持召开2023年度分管(联系)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并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大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海霞同志,大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同志,大英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大英生态环境局、县退役军人局、县信访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象山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5b6e3603fe1e050d55cb6257ad90f18.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会上,大英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综合执法局、县退役军人局党委(党组)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其余单位作书面汇报。

  

  会议指出

  

  总体上来讲,各单位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凝“勤学”之心,聚政治“引领力”,凝“敬畏”之心,聚治党“整肃力”,凝“为民”之心,聚职责“履行力”,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好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

  

  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保持清醒头脑,调整坐标、转化思维、靶向发力,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

  

  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扛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把方向”上下足真功夫,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形成“头雁效应”,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在“管大局”上下足真功夫,对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工作亲自督办;坚持把“锻造干部”作为关键,在“促落实”上下足真功夫,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部有为有位,严厉追究不干事、不作为的干部。

  

  要把握重点、扭住关键,始终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强化日常监督,做到监督“有形”,坚持把制度建设重点放在执行上,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体制机制。深化执纪问责,做到监督“有力”,进一步强化“四种形态”的综合运用,经常化谈话提醒,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执纪,抓早抓小、不等不靠。深化专项整治,做到监督“有效”,紧密结合当前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和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正面教育和典型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算好人生大账,守住廉政底线。

  

  要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始终做到全面创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

  

  要围绕中心“攻难点”,强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专项行动,强化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着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法治动能;要顺应民心“消痛点”,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切实倾听群众呼声,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细化整治任务,强化履职尽责,加强工作配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把握重心“拨亮点”,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不偏离,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内容、流程,努力把“功课”做优,把亮点做亮。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