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问诊企业,助力发展”大英县全力助力企业法治服务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2-22 09:57:17 】 【 来源:大英政法

  近期,为深入推进大英县“法律服务进企业”专项行动,大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县司法局、大英经开区、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法学会等大英县企业法治服务中心入驻成员单位组成法治服务工作组,深入大英经开区浩石房屋模块、久大盐化、森帝汽配、飞亚动力科技、宏润渝能化纤等企业开展现场办公,主动问计于企,倾听企业发展心声,收集企业发展难点,全方位了解企业法治服务需求,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着力点,提供了包括法治宣传教育、法治专项体检、矛盾纠纷化解、专业法律服务等法治综合服务,全面优化全县法治营商环境。


264dfe8251315c7de02d6215bc5299d2.png

a3a5e02d3f38635de6d8557de950cf79.png

  

  走访中,工作组耐心向企业宣传讲解大英县企业法治服务中心优企、惠企、助企的服务举措和联动机制,并与企业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对企业提出的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拖欠货款、证件办理、劳务纠纷等常见法律问题,现场提供切合企业实际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同时,对企业重难点问题和法律服务需求建立工作台账,并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及时反馈具体诉求。

  

  大英县企业法治服务中心自成立试运行以来,充分体现了“不让企业跑路,部门上门服务”的服务企业理念,秉承“尚法、联动、便捷、高效”的企业法治服务宗旨,切实做好“法治服务企业”这篇文章。截至目前,法治服务中心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9场次,走访企业27家,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化解涉企法治纠纷6件次。法治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效果开始呈现,全力营造了亲商、爱商、重商、护商的法治环境。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