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英县召开见义勇为联席会议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2-11 11:17:41 】 【 来源:大英政法

  12月7日,大英县召开见义勇为联席会议,对近期发生的一起勇救落水者的先进事迹进行见义勇为符合性审查审议,大英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盐井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何忠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见义勇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还是惩恶扬善、扶危救困、匡扶正义的崇高事业。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大英县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他们以平凡造就伟大、以壮举弘扬正气,充分彰显了正义之美、道德力量和人性光辉,他们是人民的英雄、社会的榜样、时代的楷模。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支持政策的保障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推动完善见义勇为行为确认、抚恤补助、权益保障等相关政策,加强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解决见义勇为者因牺牲、伤残造成的家庭及个人生活困难,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事事有人管、层层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充分认识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深度,广泛宣传群众身边的善行义举,广泛宣传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的关心关怀,讲好见义勇为“大英故事”,为推动建设“有品大英”贡献强大的精神力量。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