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英县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 犯罪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1-02 11:24:51 】 【 来源:大英政法

  10月30日,大英县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分析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预防、遏制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推进大英县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大英县专项办副主任(专项行动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分管政法工作负责人、县专项办综合组、打击组组长参加会议。大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专项办主任何忠润主持会议并讲话。


1698895473414.jpg

  

  会议听取了政法各单位“法治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大英县公安局通报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县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协作配合机制》,市检察院开展了“未保云”小程序数据应用培训。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到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大英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举措,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和立体防护网。

  

  会议强调,今年推行的“法治班主任”工作,是“法治副校长”的深化,政法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做到实处、做出成效;教体部门和各学校要对“法治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作出客观评价。县市域治理办、县未保办要加强此项工作的督促检查,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织密“六大保护”(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网络)防线;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向社会释放“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是重罪”的强烈信号,尽快遏制案件高发态势;要加强兜底保障和救助帮扶,以未成年人现实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准帮扶困境留守、失学厌学、涉案涉罪等未成年人。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