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共大英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0-31 10:05:00 】 【 来源:大英政法

  10月26日,大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家伦主持召开中共大英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工作联席会议,全面总结了前三季度政法重点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与存在的差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心聚力。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关于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计划的意见》;听取了大英县公安局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社会治安形势分析报告、大英县检察院关于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大英县法院关于刑事涉财执行公检法的衔接问题汇报并研究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真正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出实招。要融会贯通,在牢牢把握“六大关系”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应对风险挑战、攻克改革难题、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水平。要学以致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勇于自我革命,认真查摆、切实解决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创新优化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要护航发展以学促干,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护航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治安巡防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全域性的治安形势大研判、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保卫大巡防“五大行动”,全力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要坚持不懈抓好挂牌风险问题整治,持续抓好命案防范工作和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劝返工作。要加大公共安全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加强重点场所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治,完善安全防范机制,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置顶政治站位,继续发挥好职能优势,充分发挥好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公安提示函的提示监督作用,督促行业部门加强行业监管。要凝聚工作共识,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席会议通报制度,公检法三机关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刑事涉财执行及法律监督工作的健康发展。要明确监督重点,着重加强涉黑涉恶犯罪、职务犯罪、经济犯罪等案件的刑事涉财执行监督力度,落实“打财断血”的工作方针,有效遏制“罪犯逃避处罚、在经济上得到好处”现象。要提升监督质效,实现信息共享,检察机关可以实时掌握案件的执行状况,更有效开展对刑事涉财执行活动监督,维护司法公信力。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