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英县政法系统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0-18 10:07:09 】 【 来源:大英政法

  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开展好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10月11日下午,大英县政法系统召开2023年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全县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法学会党组成员罗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391ff12d3bd84b810dc901a2b706432b.png

  

  会上,参会单位针对政法单位提出的“提升重点企业化解纠纷能力,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优化营商治安环境”“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四个议题开展研究讨论,从自身工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服务和实际工作中收到的企业反馈等角度,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好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机制用好用活,真正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要充分认识建立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机制是凝聚各方共识、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强化部署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部署落实,根据《大英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划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真抓实干,以更有利的举措助推全县形成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企业服务工作站”职能,推动“政企对话”沟通协作常态化,问需于企、靠前谋划,为企业提高服务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强化总结提炼。各成员单位要在梳理重点问题的基础上,主动组织研究,切实解决本地营商环境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政务服务平台运行、“12345、12368、12309”等热线投诉涉企处置内容,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要注重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固化为联席会议长期坚持管用的制度成果,构建起沟通顺畅、联动有力的工作格局。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