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燃气安全要牢记 全科网格来排查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6-29 14:10:34 】 【 来源:大英政法

  近日,大英县93名专职网格员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端午不休假,积极投身到城镇燃气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中。

  

  “您好,我是殷家沟社区网格员,这是我的证件。我们上门进行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的宣传,并对您店的燃气器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老板,您这个液化气罐未加装安全装置,请您要立即整改。”“您好,麻烦你签一下这份燃气安全使用承诺书。”……这是连日来大英县开展燃气安全风险专项排查行动的一个缩影。

  

  网格员们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作用及“底数清、情况明”的优势,重点对城镇燃气燃烧器具销售企业(点)、餐饮场所和人员密集区等非居民用户就是否使用正规燃气、燃气瓶组及其配件、连接软管、燃气用具是否配备熄火保护装置、是否老化、泄漏进行排查。依托专业力量,从燃气企业遴选20名技术人员,建立培训、排险、除险专家库,对网格员进行排查前培训,让每位网格员熟知燃气排查重点、隐患表现形式、隐患整改方向和台账填写等要求,做到“安全隐患查得出,整改办法讲得准”。

  

  截至目前,大英全县累计排查全县餐饮等非居民用户1282户,发现一般隐患226处,现场整改隐患70处,限期整改156处,签订城镇燃气安全使用承诺书1282份。


编辑:邹轩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