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英县开展“青春无毒·喜迎大运” 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6-20 14:45:54 】 【 来源:大英政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大英县紧紧抓住全民禁毒宣传月这一工作契机,深化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着力培育青少年树牢远离毒品的意识,组织全县各级学校开展“青春无毒·喜迎大运”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书法+禁毒”作品创意活动。将传统书法艺术与禁毒宣传文化相结合,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学生们通过不同的书体,不同的内容和角度,奏响禁毒主旋律,为大家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接受禁毒主题宣传教育的洗礼。

  

  开展禁毒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组织同学们参加禁毒志愿服务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全民参与禁毒的意义、责任,深刻领会毒品对社会、家庭的危害,极大增强了师生法制观念,为创建“无毒校园”推进“无毒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开展禁毒知识答题竞赛活动。让学生了解青少年吸毒的危害及易染毒的渠道、知道毒品违法犯罪及处罚办法,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让学生们时刻警醒自己,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拒绝毒品诱惑的防范意识。

  

  开展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向学生们展示仿真毒品,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毒品”,同时,老师根据毒品种类向同学们科普不同毒品对人身心的伤害以及吸毒感染艾滋病的风险。通过讲解,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毒品危害,纷纷表示一定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开展禁毒主题手抄报、黑板报评比活动。学生们广泛搜集有关禁毒知识的资料,精心选择内容,细心设计版面,每一件作品都讲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推动了学校的禁毒宣传教育。

  

  开展禁毒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利用视频,宣传图片,典型案例等资料,强调禁毒的重要性,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如何预防吸毒,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使广大青少年树立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严谨审慎的科普活动向大英县学生全方面多层次的科普毒品知识,有效增强学生对对毒品的正确认识,了解毒品种类、认识毒品危害、防范毒品侵害,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态度、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后期开展大英县首届青少年禁毒书法绘画作品创意大赛暨首届“禁毒小卫士”评选活动奠好基、铺好路,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


编辑:邹轩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