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英县雪亮工程“四聚焦” 照亮百姓平安路
www.d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08 14:40:01 】 【 来源:遂宁长安网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前提。“雪亮工程”作为一项民安工程、民心工程,取义于“群众雪亮的眼睛”,旨在充分调动农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积极性,为群防群治注入新的内涵,从而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有效解决农村地区治安防控力量薄弱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近年来,大英县高度重视“雪亮工程”建设,共投入3664万元,分三期建设,共布设监控点位1160个、搭建县镇村三级平台67个,基本上做到了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治安环境复杂区域的视频监控全覆盖,初步构筑起点线面结合、城乡一体、全方位、立体化、全时空的视频监控防范网络。全县“雪亮工程”平均在线率始终保持在93%以上,近三年刑事立案数年平均下降22%。

  

  随着脱贫攻坚、行政区划和村建制调整,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纵深推进,在新增易地搬迁聚居点、新增产业基地、新建农村公路、桥梁等区域,呈现出“雪亮工程”新的需求。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这张安全网、幸福网,凸显“雪亮工程”在深化平安大英建设、提升治安管控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的功效,县委政法委于2022年初下发文件,要求各镇和街道有序开展“雪亮工程”补点扩面需求调查,3月,陆续对全县9镇1街道“雪亮工程”的实战效能、运维状况和补点扩面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

  

图片1.png

3月25日县委政法委到玉峰镇调研“雪亮工程”

  

  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调研组指出,下一步要突出“四聚焦”,确保“雪亮工程”照亮百姓平安路。要聚焦“全域覆盖”。要在“零监控”村、乡村振兴精品村、新增聚居点、新增产业基地、新建道路桥梁等区域,适当增设视频监控。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应牵头组织综治、派出所、广电等部门采取实地查勘方式,对补点扩面工作进行整体、合理规划,实现全域覆盖。要聚焦“全网共享”。要持续完善县镇村三级平台建设,拓展手机APP和居民电视应用场景,同时要加强“雪亮工程”在公安、交通、水利、安监、文物保护等行业的数据、信息共享。要聚焦“全时可用”。要加强平台操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建设单位和使用单位均要提高线上线下巡检频次,对所有监控探头定期保养,发现问题及时维护,确保在线率保持在94%以上。要聚焦“全程可控”。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要健全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加强“雪亮工程”设备设施的管理;各级平台操作人员要签订保密协议,按照县综治中心赋予权限规范使用网络数据信息,其他单位须履行审批程序后方可接入、使用“雪亮工程”信号。

  

  大英县委政法委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从组织领导、规划落实、运维监管、督查考核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雪亮工程”建设提质增效,夯实基层“平安网”硬件基础,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四美”共建,推动“大美大英”建设加快成势贡献政法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中共大英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3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