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遂宁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29 10:57:29 】 【 来源:法治遂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遂宁市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1月24日,遂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安居召开,遂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遂宁仲裁委员会办事处主任何茂及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e3f95d282385c547793767030dc7dd01.png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安居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黄林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海龙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就规范化建设、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等情况介绍。

  

  会上,蓬溪县、大英县、安居区就2023年迎接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提高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针对近两年公共法律服务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何茂指出,要紧紧围绕公共法律服务“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发挥好各方面的力量,充分调动各类法律服务人员的积极性。

  

  温勉光强调,要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坚持把需求作为思考问题的切入口和着力点,不断改进和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确保群众得到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做实做优法律援助,保障群众基本维权需求,做到“应援尽援”。要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更大支持,为公共法律服务提供有力保障。要打造特色亮点,总结提炼,广泛宣传,形成品牌。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