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省司法厅到遂调研监狱选派民警协助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0:17:31 】 【 来源:法治遂宁

  1月23日,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孔祥贵一行到遂宁调研监狱民警协助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省司法厅监所处处长周兵,戒毒局副局长郑芳,遂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遂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遂宁仲裁办主任何茂,大英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莫云鹏,大英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周波,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c205012d69aa3e572d9536dfc475eca8.png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遂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船山区司法局镇江寺司法所,并看望慰问了司法所干警。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遂宁市司法局、各县(市、区)司法局的工作汇报和监狱选派民警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遂宁市社区矫正工作、监狱选派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孔祥贵充分肯定了遂宁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树牢依法依规履职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转变执法理念,增强工作责任感,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公正、有序开展。

  

  要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排查整治社区矫正风险隐患,化解社区矫正矛盾纠纷,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要不断探索创新特色亮点工作。加强工作创新和分类指导,特别是教育帮扶方面结合各地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加强宣传推广,不断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要关心关爱干部落到实处。坚持严管厚爱并重,积极落实选派民警工作保障,解决选派民警后顾之忧。加强对选派民警在社区矫正业务方面的管理和培养,充分发挥选派民警优势作用,助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