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智囊团”出“金点子”!多方专家参与论证《遂宁市城区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22 10:44:34 】 【 来源:法治遂宁

  专家参与立法工作,是提高立法质量、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1月18日,遂宁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遂宁市城区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信和信(遂宁)律师事务所、西华师范大学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与论证,遂宁市人大法制委、城环资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及起草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6e50ddb6aa6dd36741f83d83a2d3f9a1.png

  

  会上,遂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介绍了《条例(草案)》起草的有关情况。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践对《条例(草案)》的合法性、合理性、语言文字规范性等进行了全面论证,并围绕公共停车场管理的部门职责、规划、收费定价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路内临时停车泊位和临时停车场(泊位)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法律责任等内容深入讨论、充分交流,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遂宁市司法局将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认真研究专家论证意见建议,并结合社会公众征集意见以及相关部门反馈意见,将《条例(草案)》补充完善,确保按时高效完成《条例(草案)》起草工作。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