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大英司法局“尚法大讲堂”2024年开讲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18 11:20: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纵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1月12日下午,遂宁市大英县司法局“尚法大讲堂”新年第一课开讲,机关全体干(辅)警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期讲堂分享的主题是“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民法典概述、民法典亮点解析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民法典相关知识,为大家深刻把握民法典提供了新的路径。还从一个身边案例分享开始,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包括民事法律行为、民事法律行为效力体系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开拓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和方式。课程结束后,在场人员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下一步,大英县司法局将从培训形式、培训内容等方面作更多探索,充分发挥“尚法大讲堂”充电加油、强基固本的补给提能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