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大英县司法局召开司法所业务工作推进会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1-21 11:00:07 】 【 来源:法治遂宁

  11月17日,大英县司法所业务工作推进会在隆盛司法所顺利召开,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各基层司法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9449803a85bd047e05d2214b9694c5fe.jpg

  

  在隆盛司法所,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就“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档案管理、系统实操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对做好新时期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会上,对各司法所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司法所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司法所干部职工查短板、理思路、明方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力量、争先进位,奋力推动全县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司法所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法律专业知识和法律服务能力;二是必须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必须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以打造“枫桥式司法所”为目标,努力实现“一所一特色、一所一品牌”。

  

  会议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提升,以“一盘棋”思维推动工作落实。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司法所工作各个方面、全部环节。要加强对司法所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司法所工作走深走实。

  

  要在业务上再精进,以“工匠精神”练就干事之能。司法所工作人员务必着眼新时期,履行新使命、新职能,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进一步树牢系统观念,争取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上实现提升,在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品牌创建上实现突破,促进司法所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要在责任上再压实,以“实干笃行”回应民之所望。各司法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找出短板弱项,抓好问题整改。要充分利用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便利优势,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群众法治诉求,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全力破解群众日常生活中急需解决的法治难点堵点痛点。要围绕局党组和辖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借助镇、街道相关资源,依托自身优势,努力实现司法所工作和镇、街道工作有机融合统一,切实发挥司法所基层法治服务保障一线的积极作用。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