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遂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带领遂宁同心·律师服务团一行到阿坝州壤塘县开展对口法律服务工作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0-24 09:39:27 】 【 来源:法治遂宁

  为推进涉藏州县依法常态化治理,在省委统战部、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下,10月16日至22日,遂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带领遂宁同心·律师服务团一行,前往阿坝州壤塘县开展对口法律服务工作。


image.png

  

  10月19日上午,温勉光为壤塘县100余名党政机关负责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授课,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温勉光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正确理解和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几个重大关系”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下午,谢保勇律师为全县11个乡镇和24个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为执法人员讲解了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及常见问题等相关知识,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理、深入剖析,带来了一堂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理论水平。

  

  期间,服务团分别前往鱼托寺、大灯寺,开展了“送法进寺庙”活动,服务团律师结合寺庙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僧侣们详细讲解了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僧侣一对一交谈,了解他们的法律需求,耐心解答法律问题,引导僧侣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开展宗教事务活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10月20日,服务团成员与壤塘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组成普法小分队,在政府广场开展集中法治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以免费发放法治宣传书籍、法治产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重点就法律援助、婚姻家庭、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为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宣讲,并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积极解答各类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