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遂宁仲裁委员会举办2023年度仲裁员培训会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9-21 08:58:00 】 【 来源:法治遂宁

  9月19日,遂宁仲裁委员会组织召开第五届遂宁仲裁委员会2023年度仲裁员培训会,对新聘任仲裁员进行入职培训,同时对在聘仲裁员进行仲裁执业能力提升。共有484名在聘仲裁员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


e510bf8d235989436273bd6750596aa8.jpg

  

  西南政法大学教授杨建学围绕仲裁庭与机构人员如何协同推进仲裁程序妥善解决纠纷进行讲解;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招标投标法》修订参与专家杨家学围绕招标投标法修订背景下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两位老师以仲裁实务技能作为重点,为仲裁员呈现了内容丰富、专业实用、特色鲜明的精彩课程。据悉,遂宁仲裁委员会现有在聘的484名仲裁员,分别来自高校教授、知名律所律师、退休法官以及深耕法律前沿一线的各类专业法律工作者。

  

  遂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遂宁仲裁委员会办事处主任何茂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仲裁案件质量是仲裁事业的生命线,仲裁员职业素养决定了仲裁案件质量。仲裁员需要具备较高的道德、业务素养,灵活处置各种实际问题,使当事人心悦诚服接受仲裁裁决。

  

  仲裁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何茂要求,仲裁员在办案中要坚持道德底线,恪守职业操守,公平公正、不徇私情、客观评判案件,以法律和事实为根本,杜绝主观臆断、滥用职权;当事人选定的仲裁员更要保持中立性,不可因一方选定而在案件办理中有了倾向性;在案件办理中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公平公正化解当事人纠纷,维护遂宁仲裁委的公信力,深入践行“遂正致宁、仲义裁明”价值理念,全力打造“服务型、质量型、开放型、清廉型”仲裁机构。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