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船山司法局开展“遂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法律送进新盐市街校园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9-15 09:44:45 】 【 来源:法治船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扎实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船山区法律知识普及志愿服务队走进船山区新盐市街小学,开展“笃行平安校园 切断校园暴力”主题法治教育,为同学们送去了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33a5133ea2d20b65b43adcc2965e962c.jpg

  

  课堂上,志愿者围绕校园暴力涉及的法律法规、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形成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不做霸凌者,不当受害者,不成为冷眼旁观者。同时通过案例以案释法,剖析了当前常见的青少年犯罪行为,释明了未成年人犯罪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教育同学们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引导同学们在面对侵害时,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船山区法律知识普及志愿服务队将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持续深入推进“遂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让法治的阳光照亮青少年的成长之路。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