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射洪市“婚恋家事矛盾纠纷处理中心”揭牌成立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8-29 08:56:47 】 【 来源:法治射洪

  8月25日,射洪市婚恋家事矛盾纠纷处理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四川瀛正宏申律师事务所举行,这也是遂宁市首个婚恋家事矛盾纠纷处理中心。射洪市妇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授牌活动。

  

  此中心的成立为射洪市群团组织、社会律师等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注入了新鲜血液,对于依法开展婚恋家事矛盾纠纷调解,妥善化解婚恋家事纠纷,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该中心将为射洪市妇女、未成年群体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引导其通过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公安报案、法院立案等途径化解矛盾纠纷或依法维权。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经市法律援助中心登记审核后,由该中心律师开展法律援助服务。

  

  近年来,射洪市司法局和市妇联高度重视射洪市婚恋家事矛盾纠纷化解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为整合基层法治力量和办公资源,市妇联依托市司法局在镇(街道)、村(社区)建立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建立了妇女儿童维权站,实现射洪市妇女儿童维权站点全覆盖,让基层妇女儿童享受到在“家门口”的法律服务。

  

  在下一步工作中,射洪市司法局和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基层调解组织和社会律师等力量,逐步完善射洪市婚恋家事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打造“普法维权+纠纷调解+法律咨询+司法诉讼”的“一条链”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全方位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婚姻家庭关系,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婚姻家庭矛盾的发生,为射洪市“平安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