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船山司法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企业”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8-28 09:11:59 】 【 来源:船山政法

  为进一步优化船山区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7月17日以来,船山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法律服务行业为企业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不断提高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1ba3753c385ddee91710240bb8427d43.jpg


  法治讲座为基础,多角度满足法律服务新需求。组织律师组建法律服务团队,深入20余家企业实地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通过进企举办讲座、座谈研讨、案例讨论等方式,广泛宣传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契约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企业依法治企水平。活动过程中,共计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读本300余本。

  

  法律咨询为载体,全方位回应法律服务新期待。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律咨询,现场解答企业的法律问题,从专业角度提出合理应对措施或合理化建议,及时调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矛盾纠纷,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活动中,共计解答企业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法治体检为抓手,深层次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重点围绕企业融资、合同签订、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加强法律风险评估,帮助企业查找、梳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各类法律风险,深入分析症结原因,从专业角度提出合规应对措施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共计开展法治体检20次,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