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法律援助暖人心 依法助力企业员工讨薪
www.d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4 09:57:14 】 【 来源:法治大英

  “你好,我们想申请法律援助,请问可以帮我们一下吗?公司欠我们工资,我们多次找公司协商,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我们都是上班多年的老员工,一年多的工资没拿到了,家里的小孩还等着工资缴学费呢。”2022年2月18日,肖某某、陈某某等人来到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焦急地对工作人员诉说着辛酸和无奈。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来访人员,并请他们派出代表,慢慢讲述事情经过。经了解,肖某某、陈某某等人自2012年就在四川省大英县某有限公司上班,后该公司转卖给四川某公司,虽然该公司股东多次变更,肖某某、陈某某等人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工作。但因公司转让和管理问题,自2019年9月起,公司就以各种理由拖欠员工劳动报酬,涉案金额达34万元,员工找上门时,公司负责人多次回避员工们的劳动报酬诉请,甚至直接不理会,经多次催要无果后,无奈之下,肖某某、陈某某等人来到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帮助。

  

  帮助员工依法追索欠薪是法律援助的应有之义,经初步审查,该案符合援助条件,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当场受理员工们的法律援助申请。由于该案涉案人数较多,涉案金额较大,案件受理后,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时间指派了办理涉企案件经验丰富的律师承办该案。

  

  接受指派后,承办律师积极梳理案情、收集证据,经多方走访和调查了解,该公司因转让问题,公司账户已被相关部门冻结,但该公司对拖欠员工工资的事实及工资明细没有异议。在承办律师的努力下,该公司给员工开具了《尚欠职工工资明细表》,明确了债权债务关系。为了能够以最快捷的方式帮助员工拿回欠薪,经承办律师与大英县人民法院、受援人沟通,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通过申请支付令的方式为员工讨回欠薪。大英县人民法院受理申请后,经审查,于2022年3月2日发出支付令,该案进入强制执行阶段。2022年3月28日,经过多方努力,相关部门为每位员工办理了工资发放手续,顺利将34万元工资发放到每位员工手中,至此,该起员工讨薪案得到圆满解决。

  

  该案只是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根治欠薪行动中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民生的作用,大量欠薪案件得到快速、圆满解决,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