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大英检察普法进高校,筑牢校园“安全墙”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5 09:59:30 】 【 来源:正义大英

  为切实增强高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引导形成师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4月10日下午,大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到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向1000余名师生开展主题为“国家安全法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普法宣讲。


385a58ed112d4a7f2b661be822bdf427.jpg

  

  活动中,检察干警奉乐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与重要性,并通过典型生动的案例事件,让师生们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和普通人民群众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可以发挥的积极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检察干警徐缨智解读了刷单返利、投资理财等9类高发电信诈骗类型,结合其部门承办过的鲜活案例,详细阐述了大学生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将相关法律条文用活泼易懂的方式呈现出来,教育引导同学们避免落入骗子设下的各种陷阱,引发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此次普法宣讲进一步提升了高校师生们对国家安全和反诈知识的认识,为持续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英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法律宣传覆盖面,为塑造校园良好法治环境添砖加瓦。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