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护航成长“检”相伴——大英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7 10:07:55 】 【 来源:正义大英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法治副校长、法治班主任担当履职,近日,大英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大英县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9c681fdc4e34b90e029ba52d76aec586.jpg

  

  3月6日,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金凤,到大英县回马中学参加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并在典礼上作法治讲座,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从青少年犯罪现状、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多个角度讲解法律知识;用同龄人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向同学们提出遇到犯罪行为应该及时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家校联合,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

  

  3月18日,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世阳、第一检察部干警奉乐,到大英县河边小学参加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并为在场的2000余名师生、家长们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会。检察干警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现场问答互动等形式,让同学熟知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不做欺凌者、受害者、冷眼旁观者和附和者;讲解沉迷网络的危害及预防网络猥亵的方法,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月25日,第一检察部干警奉乐来到天保小学开展法治班主任进校园活动,以“学习法律 崇尚法律 遵守法律”为主题开展法治教育课,通过讲解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现场问答互动等形式,详细讲解了防止校园欺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毒品危害、预防性侵害等知识,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网络安全意识;提醒同学们要尊重他人的权利,不侵犯他人的隐私,不恶意中伤他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宣讲结束后,奉乐与天保小学校长胡广全为同学们发放防校园欺凌、预防毒品、防性侵等宣传手册100余份。

  

  下一步,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为学生量身定制贴近生活、多彩生动的普法小课堂,引导青少年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让未成年人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