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站好岁末年初岗,守好群众“钱袋子”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07 11:11:52 】 【 来源:正义大英

  为进一步扩大非法集资宣传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2024年2月5日下午,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岁末年初“万家团聚、万众返乡”之机,大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207111132.jpg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来往群众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非法集资相关内容、举报方式等,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耐心解答。针对群众关于非法集资的知识盲区、认识误区和受骗重灾区,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危害以及风险、损失及法律后果等。

  

  同时,检察干警以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明身边理,以案说法,以案促防,采取涉非风险提示、法规政策宣讲等形式广覆盖、多层次、接地气、强渗透的宣传,提醒群众坚持高息“诱饵”不动心、面对“广告”不崇拜、储蓄“存款”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非法“集资”不参与,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20余人次,循环播放宣传标语5条。最后还为群众们送上防骗攻略、教育引导群众不组织、不参与、敢揭发非法集资活动。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