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大英检察:走近牛角沟,探寻初心之旅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2-06 10:29:53 】 【 来源:正义大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警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保持干事创业的奋斗姿态,汇聚奋楫争先的磅礴伟力,近日,大英县检察院机关党委在四川红军第一村——牛角沟村开展“传承先烈精神 激扬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1929年6月29日,旷继勋和革命先辈们在大石镇牛角沟村发动震惊全川的蓬溪起义,竖起“四川工农红军第一路”的大旗,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彪炳千秋的革命壮歌。


ab2336e2bbc39d996fcebeb173de06fd.jpg

  

  沿袭着历史的印迹,干警们迈步革命先烈走过的山腰古道,从牛角沟起义陈列馆到红色记忆馆,从指挥部旧址到宣誓广场,一段被时光遮掩的历史徐徐展开。

  

  干警们看着土墙上泛黄老旧的密码本,那一瞬,仿佛回到了那个炮火纷飞、残酷斗争的岁月,革命先烈的身影犹在奔走忙碌,远处炮声犹在耳边轰鸣。

  

  参观结束后,中国红四方面军研究会副秘书长、新华社四川分社原《蜀报》副总编辑、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院客座教授王益教授以《共产党的成功学》为主题向干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中国革命不是从胜利走向胜利,而是从失败走向胜利。”王益教授按照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时间脉络,用多个生动趣味的革命故事,串联起了整个浩浩荡荡、气势恢弘的革命篇章。”

  

  在党课结束后,干警们围坐一堂,围绕党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专题研讨活动。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曾玲:今天来到旷继勋牛角沟起义遗址,了解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检察干警,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强化理论学习,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新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耕主责主业,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案件流转、流程监控、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把繁杂琐碎的小事做得更精准更细致。牢记初心使命,立足12309检察服务窗口,以小窗口实现大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承诺,答好服务群众的民生答卷。

  

  办公室主任周晓晴:今天我们到牛角沟一起追寻了红色印迹,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同时,也认真倾听了王教授为我们讲授的党课,我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办公室干警,要带头履职尽责,牢固树立这些意识。一是大局意识,脑中要有一根弦,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胸中要有一盘棋,善于把部门工作放在大局中来思考谋划。二是服务意识。为领导、为干警搞好服务是办公室重要工作职责。三是创新意识。信息调研要反映新变化、新动向、新特点;出谋划策要提出新思路、新对策、新举措。四是奉献意识。要不计较个人得失,树立为事业而献身的崇高精神,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切实把学习成效扎实体现在有力的检察履职中。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