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射洪检察:检调对接合力定分止争 握手言和体现法律温度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8-16 09:20:08 】 【 来源:射洪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一件讼争十余年的案件在射洪市人民检察院的努力下达成了执行协议,申诉道路画上圆满句号。

  

14577d638821711fc766e82f77ab5462.jpg


  杨某和董某因合同纠纷在射洪市人民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在执行期间,被执行人杨某妻子提出对这份协议毫不知情并提出申诉。法院以申请超过6个月时效为由驳回再审申请,随后杨某妻子向射洪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

  

  射洪市人民检察院控申部门受理该案后,办案检察官对案件进行了初步审查,并及时移送民事检察部门审查办理,对双方当事人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后,两部门认为此案有调解的余地,于是启动了“检调对接”机制,经过多次联合接访,召开检察听证,共同做好申诉人的息诉罢访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实现案结事了。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