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遂渝两地检察院开展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7-20 11:20:11 】 【 来源:全景遂宁

  近日,遂宁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检察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以学习交流形式,联合开展主题为“弘扬红岩精神,共护红色根脉”的党日活动。活动秉持“益心为公”理念,立足川渝地域特色,助力文物、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携手川渝检察力量,共同守护红色根脉。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来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整齐列队,举行庄重肃穆的悼念仪式。烈士陵园松柏长青,烈士群雕默然矗立,全体人员沿着红岩精神的历史脚步,感悟“11·27”殉难的300多位革命志士的浩然正气。大家在烈士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参观渣滓洞集中营,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意志和伟大的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720111944.jpg


  遂宁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来到沙坪坝区红岩检察官办公室,深入了解红岩检察官联席会议、公益诉讼、平台搭建等业务内容,深入学习“红岩检察官”品牌建设新经验、健全综合治理联动机制新举措、打造革命文物保护共同体等新思路。双方还就川渝两地红色文化保护工作交换了意见。

  

  大家表示,川渝是一片革命热土,两地红色文物数量多、价值高、影响大。沙坪坝区有内涵丰富的红岩文化基因,遂宁是四川最早的苏维埃县级政权诞生地,两地共饮一江水,共护红色根脉,携手推动红色资源保护,有利于共诉文化情感、共创优秀红色文化品牌、共建协同互补文化保护机制,为成渝双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