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遂宁市安居区2023年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联席会召开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7-14 09:46:22 】 【 来源:安居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公检法拒执案件办案协作配合,提升办案质效,从源头上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安居区检察院、安居区法院联合召开2023年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联席会。


微信图片_20230714094600.jpg

  

  会议学习了市、区关于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相关文件,通报了安居区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安居区公安分局、检察院、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及一线办案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当前拒执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难点”,围绕打通阻碍案件流转的“堵点”,对具体案件的证据收集、固定,逮捕、审查起诉标准等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强化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作为营造社会诚信环境和加强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线索移送、侦查、起诉、审判司法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构建打击拒执犯罪常态化、长效化运行机制。

  

  二是要强化配合协作。准确把握打击拒执犯罪的重点,凝聚打击拒执犯罪的工作合力,依法高效查办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使拒执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大力宣传打击拒执犯罪、联动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好案例、好经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打击拒执犯罪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本次联席会为推进安居区打击拒执犯罪、推进法治安居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悉,安居区检察院、安居区法院和安居区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常态会商机制,增加共识、凝聚合力,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