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大英县检察院开展服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www.d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0:08:56 】 【 来源:中国网—遂宁站

  近日,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娟带领“金梧桐”法商服务团队到大英县部分食品药品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查看疫情期间企业生产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就存在的法律和生产风险点进行现场提示。

  

  调研组一行在四川滋宁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生产一线的工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具体困难,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在四川南方烽润食品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情况,参观了活禽屠宰厂区,查看了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在大英县蜀鑫食品有限公司对生产经营者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查看了工作人员健康证情况,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是否霉变过期和生产车间的卫生状况等。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意见,调研组对企业在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并将整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合法规范经营。

  

  刘娟表示,疫情当前,企业经营不易,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企业合法经营权和工人的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职责所在,检察机关将竭诚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主动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积极协调解决反映的现实问题;同时也鼓励企业要善于抓住国家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种优惠政策,实现高质量发展。

  

  民营企业表示将充分借助检察机关“金梧桐”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平台,进一步落实“检企共建”具体措施,积极学习企业经营法律法规,严格防控企业经营风险,做精主业,练好内功、提升经营,为建设大美大英贡献力量。(大英县人民检察院 供稿)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