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防范森林火灾,大英公安在行动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2 10:13:47 】 【 来源:大英公安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近期,大英县公安局对当前面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深入分析研判,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局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5f4726dbcca9f4f4c9e5fcf2acf88aea.jpg

  

  3月6日,大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席孝敏,大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象山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指导。

  

  席孝敏听取了象山镇相关负责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汇报,并指出: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要采取有效方式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宣传,严格火警报告制度,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执法力度。

  

  他要求辖区派出所要加强巡查整治,积极组织安排警力开展日常巡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扑救。同时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对违法行为依照相关条例依法进行查处,对纵火行为零容忍,零姑息,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绝不留情。


a3f9f9a1429fb9f7eb7f35f8ef567ba6.jpg

  

  河边派出所秉承“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防火原则,紧密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核心任务,不断提高警惕,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


ad3a34e3c37b654c8989c33e99216cfd.jpg

  

  河边派出所对辖区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加大排查力度,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加强与政府、林业部门等职能单位的沟通协作,共同研究制定针对性的防火措施,形成全民参与的防火工作格局。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紧紧围绕着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主题,让民辅警熟悉掌握灭火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战术应用,提高扑救能力和安全扑火技能以及协同作战能力。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