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29 10:33:38 】 【 来源:遂宁公安

  2月28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7c65028a9068bee209dc6f359b5ce654.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成都大运会安保为重点,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荣获“全省市(州)公安工作成效一等奖”, 成功书写了在公安工作现代化征途上阔步前进的奋斗篇章。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紧扣深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一条主线”,坚持对标跨越、改革破冰“两个引领”,开展模式提优、基础提级、智慧提能“三项攻坚”,聚焦思想观念、组织形态、职能体系、支撑保障、队伍素质“五个现代化”,务实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倾力打造“十大‘善治’品牌”,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努力建设成渝线上发案最少、秩序最好、服务最优的平安“星”城,切实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务实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推动遂宁公安工作向现代化全面转型升级。一是务实抓好主动谋略,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二是务实抓好“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紧扣实战化、扁平化、合成化、智能化“四化”发展方向,建立“五位一体”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三是务实抓好“主战、主防”落地落实。开展主城区警务站实体化运行试点,打造巡逻处警“铁骑”;探索建立集中办案合成队,打造专业打击“利剑”;健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治理体系,打造风险防控“坚盾”。四是务实抓好“三融六联”工作机制。推动社区警务与社区工作实现目标任务、队伍力量、考评体系“三个融合”,实行基础信息联采、安全隐患联治、治安防范联巡、矛盾纠纷联调、重点人员联管、宣传服务联动“六个联动”。五是务实抓好专业能力建设。全面推动公安机关机构改革落地,持续深化“砺剑”人才培养交流工程,加强急需警用装备配备和创新研发,完善应急保障分类工作预案。六是务实抓好全警大数据建模应用。重点开展各警种建模应用推广,做实“专业+机制+大数据”警务模式,提升各业务警种专业能力和智能化水平。七是务实抓好民生警务。持续深化“零点守护”和“高峰护学”,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不断深化“遂心办”公安政务服务,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持全省前列。八是务实抓好遂潼警务合作。聚焦建立遂潼毗邻地区水上警务合作中心、深化联合打击刑事犯罪、粮食安全保护合作、加强遂潼公安新闻舆论工作战略协作、推进遂潼毗邻区公安政务服务分中心建设等5个重点方面,打造川渝警务合作特色品牌。九是务实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遂宁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引导评价系统建设,推广“账图模式”工作法,解决一批执法突出问题。十是务实抓好“党建+队建”品牌创建。持续深化“遂警先锋•为宁护航”党建品牌创建,融合推动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宣传塑警、爱警暖警等措施,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专业化遂宁公安铁军。

  

  遂宁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麒巍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安排。会议组织观看了《2023年遂宁公安工作回眸》纪录片,表扬了 2023年县(市、区)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并为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蓬溪县局、河东分局,市局治安支队、行政许可处围绕重点工作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aea757614931df32eb5d78a8809d763c.jpg

4ec4c267d77d1f1a2ef9f8ebdb8971e9.jpg091773f479f1b33887fc50d2760879a6.jpg

▲2023年度全市县(市、区)公安工作成效一等奖


ecdc669dd02216da2c60cc0bd1815eec.jpg  

▲2023年度全市公安单项工作成效突出单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各基层派出所。遂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指挥中心主任,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局副科职以上干部、民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公安机关相关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