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新春临近,遂潼两地公安这样干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29 10:53:12 】 【 来源:遂宁公安

  新春临近,正值万家团聚之际,也是非法集资活动高发频发期,为进一步防范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1月26日上午,重庆市潼南区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区国资委、区金融办等相关单位与遂宁市金融工作局、遂宁市公安局在潼南区双江古镇闇公广场开展遂潼两地“打击和防范金融犯罪护航平安春节”集中宣传活动,共同筑牢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


a7e8819d00d02c64854e771da39f8124.png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并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损害营商环境、妨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危害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的突出经济犯罪,结合有关案例向群众讲解了关于非法集资、传销、银行卡犯罪、假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方面的预警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547db63bee26360a73d61e214c7616f1.jpg

  

  针对群众关心的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犯罪,现场开设了咨询台和举报台,接受群众咨询,广泛征集案件线索及防范意见建议。

  

  下一步,遂潼两地公安将协同推进“遂潼一体化”警务合作,持续强化多地区、多部门联动协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能,严厉打击经济犯罪,严密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全力以赴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