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八旬老人寻子72小时,民警相助一家团圆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0:06:19 】 【 来源:大英公安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把我的儿子送回来,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男子的家人拉着民警的手这样说到。

  

  事情的经过还要从1月21日说起,1月21日,大英县蓬莱派出所接到蓬莱镇鑫河村村干部报警称,他们村有一名智力障碍男子从家中走失,已经走失3天了,父母在村子附近来来回回找了好几圈,无奈两位老人都已年满80,实在无力外出,甚至发动了村民帮忙,但均无结果,实在没办法了才想到来报警。


2d0b855b58f056a59a12828ab326cd46.jpg

  

  接到求助后,蓬莱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查看监控,走访询问等方式,摸排男子可能出现的地方,最终在距离鑫河村约4公里外的永逸广场找到了走失的男子,考虑到外面的天气异常寒冷,为了男子的人身安全,民警只好先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并为其购买食物充饥。随后民警联系到报警的村干部,了解男子家庭详细地址后驱车将男子安全的送回了家。

  

  民警提示:家里有智商缺陷,或是言语表达不清,无民事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家属一定要严加看守,最好给他们佩戴一个写有家庭地址和联系人的小卡片,随身携带,一但发现走失,务必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