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这种“劲爆”文章,真“刑”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17 10:17:58 】 【 来源:大英县公安局

劲爆!

  

《为何我国迟迟不武统台湾?

  

美国专家一席话,令全场鸦雀无声!》

  

震惊!

  

《全民免费医疗没实现,

  

多地医院、卫生院“一把手”却被查!》

  

密闻!

  

《东部战区(司令员)透露惊天信息!》

  

你是否在微信群、朋友圈

  

时常看见类似“劲爆”信息?

  

当你好奇点击查看

  

发现标题与内容可谓是八竿子打不着,

  

这些假推文不仅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

  

甚至可能让你成为网络黑产的“韭菜”。

  

因为在这些“标题党”虚假推文的背后,

  

往往暗藏着一个个的网络黑产链条。


1a9721008486b27777a2d1b8c3bc34d9.png

  

  当然,这样的消息也必然会引起警方的注意。近日,遂宁市大英县公安局就打掉了一个“标题党”恶意引流的网络犯罪团伙,他们挂着“信息科技”的招牌,却干着赚取恶意流量的“生意”。


e3ed808570cb6c4690502ce6a742d67f.jpg

  

  2022年5月以来,以张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立成都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借助各类热点案事件编造各类虚假信息,通过添加“劲爆”“突发”“震惊”等字样的标题,再使用搭建的“防封系统”生成链接后,把雇主的需求嵌入链接中,在微信群、QQ群等社交平台大肆推送,以此骗取网民的“点击”和“关注”,赚取流量变现,收取广告费。通过甄别,绝大多数信息都是对热点案事件的歪曲解读、煽情、暗讽,文不对题,毫无任何“营养”,甚至有些就是谣言。


e8284ad8602b7441fe6286e4b180713d.jpg

51808d0aec3489c61a8033fc9823447c.jpg

  

  经过近2个月的侦查,遂宁市大英县公安局在省、市网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组织警力100余人(次),分赴山东、江西、广东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等21人,查获网络水军购买用户293个、场景数(有害信息)17966条,总点击量8664万余次。随即,在全国发起集群战役,全国各涉及省(市)据此共抓获涉案人员69人,关停账号18个,清理有害信息2000余条。

  

  这些网络黑产利用网民的好奇心,在吸粉引流上“大出奇招”,常见的手法有:使用夸大误导的标题,包括色情暴力低俗文学或地摊文学,历史虚无主义野史,发送虚假红包,甚至还有煽动对立情绪的恶意谣言,严重破坏网络生态环境,影响社会舆论生态。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