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路怒”肇事还逃逸 民警破案获锦旗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16 10:24:07 】 【 来源:大英公安

  1月2日晚上7点半,象山派出所接到谭女士报警,她停放在大英县象山镇某汽修店外的小型普通客车被人刮坏,肇事者一溜烟跑了。民警通过现场监控看到了肇事车辆,但受制于角度和天色,无法确认该车的车牌号。

  

  全力搜寻蛛丝马迹


3a93e93b6ec18cab01ab581d2d06a7e6.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是象山派出所一直以来坚定奉行的工作理念。尽管调查的难度很大,但民警有信心凭着这一截模糊的视频,将肇事司机找出来。通过分析周边监控和走访现场附近群众,1月3日上午,民警基本确定了肇事车辆和司机。接到派出所电话的司机何某,非常干脆的承认了擦挂别人车辆的事情,然后到派出所来交代了事情经过。

  

  原是“路怒症“,急躁生事端

  

  2号傍晚,何某驾车经过象山镇,遇到对面来车开着远光灯。何某示意了两次,但对方依然没有关闭。倔脾气上来的何某怼着对方开去,不减速也不让道。对方赶紧停车避让。可能是自知理亏,对方没有找何某扯皮。反观何某自己,倒是气血上头,半天冷静不下。

  

  不到一会,何某经过谭女士停车的路口,正巧一辆车从旁边驶出。正在劲头上的何某,觉得那车转弯自己直行,对方应当礼让自己才对。于是他再次不减速不让道,打算直接冲过去。可这次没有那么顺利,何某已经接近了,转弯的车辆还没来得及让行。何某紧急减速并调整方向,避免了祸事发生,但擦挂了路边停着的车。


8332515ecfa7b143bb2c856067d235c5.png

  

  象山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何某作出罚款并扣分的处罚,责令其对所造成的损失照价赔偿。1月10日警察节这天,谭女士带着锦旗来到象山派出所,向民警表达了感谢。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