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降成本搞“无本买卖”,陷囹圄因一时贪欲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15 10:38:59 】 【 来源:大英公安

  1月8日一大早,大英县盐井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货车驾驶员报案,6号晚上到8号凌晨之间,有人偷走了他们货车的柴油和电池。民警初步统计,3起被盗案损失财物价值接近万元。

  

  被盗货车停放地点比较偏僻,没有监控视频。经过对3起案件细致勘查,侦查人员发现被盗货车是相邻停放,分析嫌疑人一次性作案的可能性较大;被盗的柴油数量大,嫌疑人必然有汽车作为运输工具,而且可能分多次运输。根据这些判断,侦查人员调取周边天网监控,很快发现一辆可疑的越野车。这车一晚上4次出现在监控里,每次间隔的时间差不多2小时。


12e8ee81f2af25af5ca09321de6558e0.png

a5f8a3ed346dfcf40d3fbb15ecb36240.jpg

  

  侦查人员迅速对越野车主进行调查,发现车主唐某是一名挖掘机租赁经营者,平时对柴油的需求量较大。侦查人员判断唐某有很大嫌疑,立即前往蓬莱镇某村唐某家中调查。到达唐某家中,侦查人员一眼就看见停放在小院里的越野车,正是多次出现在监控中那辆。车子旁边还摆放着几个大油桶,以及4个汽车电瓶。

  

  唐某没想警察这么快就找到了他,在证据面前,他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1月7日傍晚,唐某原本是打算找个地方钓鱼,当经过太吉大道附近时,发现路边几辆货车均无人看守。经营挖掘机租赁的他,最近手头正紧,就打起了货车柴油的主意。于是他立即回家,拿上油泵和油桶,趁着夜色搞起了“无本买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