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一面偷,一面骗,自认聪明终究难逃法网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09 09:55:04 】 【 来源:大英公安

  大英某小区交房不久,入住的业主还不多,施工方没有完全退场。施工人员将一些施工设备和器材都堆放到了小区的地下室里。2023年12月31日,施工人员到地下室查看,发现大量物品不翼而飞了。经过清点,不见的物品有电动机、蝴蝶扣、螺帽等,总共价值1万多元。


5fb0ef21c56e6e73782da0b79a6a2dc5.png

  

  盐井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发现不久前,有几辆微型货车分两次从该小区运走了被盗的物品。令侦查人员疑惑的是,这些“偷”东西的人,一点没有畏畏缩缩的样子,反倒是大大方方,似乎在做一件正大光明的事。

  

  侦查人员很快查找到运送东西的车辆,几辆车都是属于废旧物品回收站的。回收站的人也很懵,他们告诉侦查人员,这些东西都是别人卖给他们的,还花了不少钱。

  

  两家废品收购站都是从一个姓蒋的男子那儿购得这些东西,而施工方并不认识这名蒋姓男子。侦查人员确定蒋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快明确其身份,并在大英县某酒店内将其抓获。


6413e24dd7f5287c462eecbf3f9f4668.png

  

  经查,蒋某是一名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无业人员。2023年12月中旬,蒋某发现大英某小区地下室存放着大量建筑器材,便动起了歪心思。他通过社交软件联系到废旧物品回收站,说有东西要卖,让对方开车过来;他再提前撬开地下室大门,等回收人员到了,就带着对方大摇大摆的搬走东西。

  

  目前,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