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少年负气离家走,民警寻回解心结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08 10:10:41 】 【 来源:大英公安

  “警察同志,我的孩子离家出走了,我们已经找了一天了,请帮帮我们。”1月3日下午,胡女士来到天保派出所求助。胡女士十分焦急,称自己15岁的儿子李某昨天赌气离家出走,一家人到处寻找,最终从儿子同学处得知,其可能到天保镇来找朋友了。

  

  民警分工仔细找寻

  

  虽然只是可能,但民警没有丝毫懈怠,立即通过雪亮工程监控视频查找与胡女士提供照片相似的人员,同时安排人手驾车在辖区巡逻查找。经过4个多小时的细致比对排查,民警发现在天保镇某砖厂出现过一个与李某衣着身高相似的少年。民警前往砖厂开展走访。据砖厂负责人说,当天确实有一个少年到砖厂找工作,但由于对方未成年,砖厂没有录用,那少年便离开了。

  

  有了这条线索,视频组民警以砖厂为中心开展巡线查找,确定李某离开砖厂后到了镇上。但之后就无法确定其具体位置。巡逻组民警沿着镇上公路,仔细的开展搜寻。20时许,民警在某饭店处发现一名黑衣少年,经询问,这正是离家出走的李某。

  

  一家团圆表达感激


65b1b5f0dcb6235f204a727e98206e8e.jpg

  

  民警首先询问李某冷不冷、饿不饿,李某说自己离家出走时,身上有几十元钱,这一天多虽然吃得差点睡得不好,倒也没有忍冻挨饿。一起回到派出所后,民警详细了解了李某离家出走的原因,并对其进行了耐心的开导;22时左右,胡女士一家来派出所接李某,民警又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将李某的想法告诉了家长。临走时,一家三口对民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b54abd252c6b4840765d582e98f7a417.jpg

  

  警方提醒:小孩子在青少年时期辨别力低、自尊心强。家长朋友对待孩子切莫粗心大意,要多沟通交流,及时开导和帮助孩子解开心结、健康成长。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寻求帮助,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