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境外“黑灰产”网站提供链接服务 大英一网络科技公司法人代表被刑拘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9-13 10:41:10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2021年11月,大英县网警在工作中发现,大英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的“小K娱乐网”,数次为境外“黑灰产”网站提供链接服务,且未履行网络安全管理义务。

  

  大英网安部门随即启动“一案双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关停网站。

  

  2022年1月,大英网安部门在复检中发现,该公司将“小K娱乐网”站名变更为“小K网”,继续利用新命名的原网站更新外挂违法信息。

  

  面对大英鑫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拒不整改的行为,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牵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网安、法制等警种,会同属地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该公司进行深入调查。

  

  经查,该公司法人代表邓某以15000元/月的价格为境外赌博网站投放链接,非法获利达20余万元。

  

  在公安机关对网站下达整改通知并行政处罚后,邓某在高额利润诱惑下仍不知悔改,妄图通过修改网站站名来逃避处罚。

  

  因拒不履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条之规定,以拒不履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罪,对该公司法人代表邓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邓某以投放赌博广告牟利的行为被公安机关另案处理。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