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大英交警多措施压实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www.d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5-25 11:00:10 】 【 来源:中国网—遂宁站

  为加强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切实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面摸排清理,严格杜绝重点车辆“带病”上路行驶。

  

  强力推进分析研判,注重隐患清零。通过周工作例会、重点工作调度会等会议,专门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围绕采摘季、开工季、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等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把握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找准薄弱环节及防范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通过抓管理、抓防范、抓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注重源头监管。组织警力定期对客运、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督促检查,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和违法记分驾驶人相关情况进行梳理统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驾驶人“健康档案”,加强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管理,对人车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强力推进路面管控,注重违法查处。紧紧围绕“一盔一带”“减量控大”等工作,针对安全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现象,动态管控和定点查出相结合,严格依法依规实施处罚,坚决杜绝拆分搞变通、不记分、少记分等行为。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向重点车辆违法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其深刻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牢固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

  

  强力推进宣传教育,注重安全宣传。依托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采取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大隐患车辆危害性的宣传力度,提高司乘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争取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参与,营造共同关注道路交通管理、共同监督交通违法的良好氛围。(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稿)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