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大英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www.d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29 10:06:51 】 【 来源:中国网—遂宁站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形象,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近期,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市、整治交通乱象”为主题的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前期,大队召开专项整治会议,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整治工作重点,并结合辖区电动车、摩托车出行规律,细化整治工作措施,明确整治要求,落实管理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同时大队领导到一线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整治措施落到实处,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根据辖区情况,大队合理调整路面勤务安排,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工作专班,分为6个组每天7:00-19:00在县城区各交通要道设立临时执勤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整治电动车、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不佩戴安全头盔、加装雨篷(遮阳伞)、乱穿乱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文明、法治、安全的出行意识,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工作期间,大队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加强对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对摩托车、非机动车驾驶员开展面对面教育宣传工作,在整改其违法行为的同时,普及相应法律知识,要求他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守法意识,摒除交通陋习,遵守法律法规。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暂扣电动自行车67辆、摩托车27辆、电动三轮车10辆,电动四轮车9辆、拆除雨篷(遮阳伞)1550余个,查处其他违法行为150余起。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中共大英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3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