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守护祖国花朵 大英交警坚守“护学岗”工作
www.d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28 10:30:20 】 【 来源:中国网—遂宁站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学生上下放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近期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不断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认真开展“护学岗”工作,努力为学生们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期间,出动护学警力45余人,警车(警摩)25台,整治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车辆65台,拆除遮阳棚52余起。


  行动中,大队按照“护学岗”工作要求,组织秩序中队将工作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在辖区各所学校门口前维护周边交通秩序,切实做到执勤人员护学与学生上下学时间同步。期间,执勤人员每天在学生们上下学前1小时开启警灯,警示过往车辆前方有学生出行需注意行车安全,并通过口哨和交通手势,引导车流与人流间隔通行。同时,对不礼让斑马线车辆驾驶人、肆意横穿马路的行人以及追逐打闹的学生进行口头教育;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将车辆有序地停放在指定地点,禁止随意停放车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确保文明出行。

  

  与此同时,大队在开展“护学岗”工作时,多次在校园周边开展“一盔一带”集中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超员、非法加装遮阳蓬等交通违法行为,并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和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们以及家长们的法治意识与责任意识。(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供稿)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中共大英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3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