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天保所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www.d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22 10:31:09 】 【 来源:大英公安

微信图片_20220322102832.jpg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加强学生学法、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16日,天保所民警走进天保小学为该校师生开展了校园防欺凌安全法治宣讲课。

  

  讲座中,天保所民警结合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及近年办理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欺凌行为的表现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学校预防校园暴力,呼吁学生做好自我保护,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就如何预防校园内外不法侵害、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等进行了仔细讲解。要求学校各班级要充分利用班会活动进行讨论,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最后,邀请全校师生参观了毒品样品、警用防御器械,并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份。

  

  通过此次讲宣讲活动,全体师生对校园防欺凌安全以及未成年人犯罪有了较深的认识,学会并掌握了一定的防范手段和技能,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中共大英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3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