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大英法院召开2024年度人民法庭工作会暨“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示范活动工作推进会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0:54:58 】 【 来源:大英县人民法院

  近日,大英法院召开2024年度人民法庭工作会暨“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示范活动工作推进会。大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英法院副院长杨龙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蓉、各人民法庭庭长及法官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杨龙华深度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示范活动方案>的通知》及考评指标体系,并就如何开展好创建活动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各人民法庭庭长就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并对如何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作了表态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配合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邓海霞强调要深刻认识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重要性,对照创建考评指标体系,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各人民法庭要精心谋划,勇于创新,结合自身定位及辖区实际、特色、地域优势,突出个性亮点,创建凸显自身特色的“枫桥式人民法庭”。要做好宣传工作,善于通过“小案例”挖掘“闪光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用不折不扣的创建成果,推动人民法庭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助配合,确保创建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要从高处谋划,加强政治建设,抓实队伍管理。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为依托,以诉源治理工作为抓手,将党建工作融入“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全过程。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建立法庭与辖区党组织网络,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共建共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常抓廉政教育,在教育监督管理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树牢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庭队伍。

  

  要立足主责主业,坚持能动司法,做实诉源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坚持把小案办好,难案办妥,狠抓调解工作,实质化解纠纷,减少案生案。树牢能动司法理念,集约集成乡镇社区干部、网格员、法律工作者等解纷力量,真正把源头解纷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赖政宇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