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八旬老人闹离婚,大英法院将法庭“搬”进老人家中
www.dy.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9-19 15:09:53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近日,大英县人民法院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将法庭“搬”到八旬老人家中,以巡回审判方式审理2位耄耋老人离婚纠纷案,主动打通诉讼便民“最后一公里”。

  

  据悉,老翁、老媪系再婚重组家庭,双方在丧偶后经人介绍相识相恋,秉着婚后彼此能互相照应和扶持的想法,很快进行了登记结婚。婚后初期,两人感情融洽。

  

  近日,老翁因意外摔伤了双腿导致行动不便,妻子承担起照料其生活起居的重担。每日繁重的家务和照顾丈夫的劳累,让老媪的身体和精力逐渐不堪重负。不久前,双方因琐事发生激烈争执,两人就此分开生活。事后,老翁因多次无法拨通妻子电话,自感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且无法修复,向法院提出解除该段婚姻关系的申请。

  

  在庭审中,承办法官打破传统坐堂庭审模式,组织当事人及其子女一起围坐桌边;让“权”于原、被告,突破法官主导、按部就班的询问式庭审,鼓励老人说出自己真实情感。经了解,老翁知晓妻子因照顾自己过度劳累至身体抱恙,多次拨打电话想向妻子致歉,呼吁其早日回家;老媪对丈夫仍有感情,只是介怀其子女未将自己视为家人。

  

  办案法官认为,两位老人感情并未完全破裂,虽因沟通不畅等原因致两人心生隔阂,但今后只要加强沟通,仍有和好的可能。最终,法庭并未支持老人的离婚诉求。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