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多方联动腾房屋 善意执行显温情
www.d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22 10:37:12 】 【 来源:大英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322103435.jpg


  3月16日,大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通过多方联动协作,在保障被执行人基本生活条件的基础上,顺利腾退交付拍卖资产。

  

  在执行张某和田某欠款案中,大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启动了对抵押资产的处置程序,通过现场调查,该标的物系原永乐乡政府办公用房,撤乡并镇后,该资产被抵押人购得,未实际使用,导致该标的物荒废,庭院杂草丛生。邓某为该村村民,占用一间房屋临时居住。

  

  拍卖成交后,承办人员告知限期搬离,但邓某称无房居住,无处搬离。通过进一步了解,邓某离异,其子女死亡,自己的房产年久失修,宅基地已被村委会收回,现为五保户,达不到敬老院集中供养条件。若邓某阻碍执行将面临司法拘留,拘留后强制腾退虽然可以达到目的,但邓某将面临老无所居。

  

  为保障邓某基本生活条件,大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启动执行协作机制,主动联系镇政府和村委会,请求协调解决。经过协调,村委会4间集体资产房屋中现有1间空出,其余3间为另外3名五保户居住,经过承办人员和镇村干部的耐心劝导,邓某最终同意搬离拍卖房屋。

  

  执行案件是为了解决民事纠纷,本案中,在执行联席大格局下,各部门密切配合,突出善意文明理念,达到了案结事了的目的。


编辑:刘子仪

大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中共大英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3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