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乘风破浪的她
www.d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0-07-06 09:14:59 】 【 来源:遂宁大英长安网

  99年前,我们的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宣布起航。转眼之间中国共产党的火种,应时而起点燃了中华大地,点燃了华夏儿女对新中国的向往。


  2L1B5968~1.jpg


  99年的风雨兼程,99年的沧海桑田,99年星星之火仍未熄灭。

  

  她是万千星火中的一点,优秀共产党员张卓,1984年6月出生于甘肃,大学求学于北京,毕业后将满腔热血带到这个小县城。2013年10月进入大英县人民法院工作,201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的新火苗,这些年来她始终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为目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也收获了肯定与荣誉:

  

  2018年3月被大英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11—2015年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

  

  2018年5月被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遂宁市法院十大先锋青年”。

  

  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公务员考核为优秀,记“三等功”一次。

  

  作为新时代下共产党员的她如何“5个手指弹钢琴”,扮演好多重角色,如何践行初心,传承使命?

  

  第一重身份:“学霸”

  

  虽然进入法院工作五年多了,但她还是把自己作为政法系统的新兵来要求和努力。法院政治处的工作涉及的方面很广也很杂。为了做好涉及到的各项工作,张卓同志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水平与业务水平。

  

  在同事们的眼中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很多相处多年的同事都不知道张卓同志读的是工科专业,考进法院后主要从事的是行政人事工作,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做好普法宣教工作,她在工作之余找时间认真研读《法制日报》、《四川法治报》等刊物,并坚持自学法律。2015年“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的时候,她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全院活动的相关工作,还通过自己的努力于2015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了法律职业资格A级证书。停不下学习脚步的她为了更有效率地从事干警工资福利方面的工作,又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考取了会计师职业资格证。并考上了党校研究生,潜心学习经济学。同时她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耐心向书本、网络和实践学习,促使自己在理论上不断更新,在业务上不断进取,很快成为了不可或缺的政工骨干。按照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要求,作为法院第一支部书记苦练内功,提高综合素质,深入学习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研究普法工作要点,认清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把自己当做党的政策、精神的传达者。

  

  第二重身份:“劳模”


  6、张卓~1.jpg


  刚进入法院没多久的她,就在院群教办工作,从学习起草公文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成长为一个能独挡一面的中层干部。张卓同志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近六年,从未休假出去旅游或在家休息,一般性的感冒,她从不请假休息,常常是吃几片药又继续上班。2015年底,张卓同志患病住院一周,她也是半天在医院,半天在单位,手腕上有留置针,就用一个手操作电脑,因为她知道年底工作实在太忙,一休息就会耽误很多工作。2018年因胆结石手术住院后,术后不到一周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政工部门尽管是党组的办事机构,但说到底是一个服务保障部门,服务工作要靠办实事才行,才会让干警贴近你。”这是张卓同志的老领导用于要求政工干部的话,现在,她用来严格的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第三重身份: “勇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宣誓时,我就已经把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了。疫情爆发初期,她主动请缨,逆行向前,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和大家一起奔赴一线,对社区人员严格登记排查,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监测,并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为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物品,让小区居民们继续安全地呆在家中,有效避免了一些居民因盲目抢购,导致超市不能正常供应的现象,保障居民在“疫”情期间都能顺利买到东西。逆行是为了生活家园的祥和宁静,逆行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疫情期间张卓同志默默坚守一线,将对家的思念化作同疫情斗争的无畏力量。不管是白日长夜、还是大风大雨,在漫长的值守时间里,她始终坚守着岗位,无私地在前线留下了挚爱与担当。

  

  第四重身份:“闺女”


  抗疫2.jpg


  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我们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名攻坚战士。疫情期间大英法院全体干警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深入贫困村开展扶贫入户行动,让扶贫的春风吹进了乡间田野。她主动成为贫困户的“孝顺儿女”,给帮扶的贫困户带去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详细询问贫困户现实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亲切的与她们拉家常,积极讲解党的方针政策。按照清单详细了解、填写贫困户情况,并将找出来的问题如实上报到村委,及时帮助其整改。还以政策带动贫困户的田地产量、养殖情况向好发展。6月以来她调整工作矛盾,多次走访入户,协助贫困户开展“六顺六进”,与贫困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她帮扶的田奶奶现在见到她,都是亲热地称呼为“闺女”。

  

  “学霸”、“劳模”、“勇者”、“闺女”,张卓身上的这些特性也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共性,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人!在这片中华大地上处处有鲜艳的党旗飘扬,处处有共产党员付出的模样,因为99年后的共产党人依旧坚信,星火虽小,足以燎原。


  (方成林)


编辑:王亮

大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大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